郭永平在全省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上强调进一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发布时间:16-03-11 09:46:36 作者: 来源: 秦风网
分享:

 

3月10日,全省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在会上强调,要积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郭永平指出,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基层群众能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郭永平强调,县乡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积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把问责作为重要抓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突出执纪审查重点,聚焦“群众利益”,严查“突出问题”,下功夫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基层干部贪腐典型案件;深化乡镇办案协作区制度,整合乡镇纪委力量,健全问题线索排查和跟踪督办机制,持续保持遏制基层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学习和遵守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继续巩固和深化制度创新成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

郭永平还就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提出了具体要求。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