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强在派驻纪检组工作汇报会上强调: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劲头和决心,发挥派驻监督的震慑作用

发布时间:21-03-23 17:22:59 作者:徐晓明 来源:
分享:

3月22日,绥德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组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劲头和决心,发挥派驻监督的震慑作用。

会上,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次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思路。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捷、刘东平对各派驻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苏强指出,派驻工作是纪检体制改革的一个重点,派驻纪检干部的硬气多一分,底气强一分,社会正气就多一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向前推进一大步,听完大家的汇报,感到各组一年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真正发挥了派驻机构职能作用,也向县委、县纪委监委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苏强要求,各派驻纪检组“严”字当头,在加快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当好“监督员”。要紧盯派驻单位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导;及时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进行公开通报批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强化担当职责、增强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体现到每项具体任务、每个工作岗位;找准工作定位,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在工作方式方法上积极探索创新,提升监督实效,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效能持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精”字当头,在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上下功夫,当好“保健员”。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变化,在角色定位、职责任务、人员管理等方面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好“探头”作用;聚焦“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和易发多发问题,向被监督单位发出《工作建议》,限时整改落实;持续深化驻在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督促涉案单位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堵塞风险漏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注重协作配合,厘清联系渠道,全力保障派驻机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同步联动,为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敢”字当头,在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上下功夫,当好“护林员”。要严格执行责任清单、谈话提醒、定期报告等制度,加强压力传导,督促驻在单位党委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功营造不敢、知止氛围,让监督单位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开展工作、行使权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清形势,主动出击,不仅要消除“零立案”,还要提高办案质量,案件查办中遇到重要情况或复杂问题及时上报县纪委;善于在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坚决做到“监督”和“办案”两个轮子一起转,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