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 杨晓渡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19-07-29 16:27:41 作者: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抓好《规则》《规定》等法规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晓渡强调,制定和执行《规则》《规定》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确保纪法正确落地见效、坚决管住纪检监察这个重要公权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掌握、贯彻运用《规则》《规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这次为期5天的培训围绕《规则》《规定》等基础性法规,重在掌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文书手续等基本功。学员们表示,《规则》《规定》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为确保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行使监督执纪执法权提供了遵循。作为此次参训的教员,要先学一步,回去后切实做好宣讲和辅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习、贯彻和执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和纪法素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出机构,中管企业、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军委纪委的相关同志共313人参加了培训班。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