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委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19-08-30 16:01:01 作者: 来源: 秦风网
分享:

8月28日,省监委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就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希望特约监察员切实理解这项制度和职责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

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设计载体,搭建工作平台,让特约监察员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和派驻(出)机构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要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及时收集整理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及时反馈。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了解特约监察员日常工作和思想情况等,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希望特约监察员能珍惜、爱护这份荣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既履行好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职责,又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行使监察权,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