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2-04-09 09:39:49 作者:刘涛 侯国强 丁建飞 徐晓明 来源:
分享:

4月8日,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189B6

县委书记杨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诚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李永国、孙虎生、王剑飞、马胜云、殷树斌、苗立群、贺心睿、李亚明、高晓燕、郝海安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贺清云到会指导。

CA9C

杨文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贯彻各级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工作形势,扛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采取超常规举措破解和扭转全县党员干部存在的“十大作风问题”,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文慧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聚焦“国之大者”,在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和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上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确保绥德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这个关键,以干部作风建设“智慧监督平台”为载体,营造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政治生态。要紧扣全面增强监督实效要求,加强党内监督,强化专责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推进协同监督,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杨文慧要求,要牢记政治担当,强化自我革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境界情怀,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C847

刘涛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绥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D76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刘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学史力行谋发展 接续奋斗开新局 为谱写绥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