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4-01-26 09:12:26 作者:艾仙芸 来源:
分享:

1月23日,绥德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诚,县委副书记王剑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明和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五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研究了对村(社区)提级巡察工作,听取了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与会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主要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抓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充分发挥了政治“探照灯”作用,切实把巡察延伸到村(社区),逐步实现了对基层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各巡察组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工作作风扎实,但被巡察党组织仍然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让巡察利剑高悬、巡察震慑常在。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问题,做到精准反馈,反馈意见要一针见血、不遮不掩,把问题讲明白、把责任厘清楚、把要求提明确,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个清单”,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注重常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及时总结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形成“长久立”的制度机制,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始终把践行“两个确立”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着眼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强化震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小抓早,坚持严的基调,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不断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绥德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