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委四项举措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15-12-20 11:59:23 作者: 来源: 本站
分享:

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察局通过明确主体责任、规范纪律审查程序、严肃审查纪律、加强人员培训“四项举措”,拧紧纪律审查“安全阀”,切实提高纪律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案件163件,立案119件,党政纪处分14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审查人员对所审查件质量负责,严格把关,确保审查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审查组长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且承担主要责任。

二是规范审查程序。审查人员严格根据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报备事项,及时准确向主管领导和案管部门报批,所有证据材料务必做到客观真实、相互印证,努力实现证据材料齐全,审查程序合法,卷宗整理规范的工作标准。

三是严肃审查纪律。牢固树立审查安全的总阀门,加大对审查安全风险点的防范措施,及时纠正审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减少审查过程中的不规范环节,确保审查安全。

四是提升审查水平。定期组织全室人员对重点案件进行互动交流,围绕提高案件质量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专题讨论,分享审查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审查人员培养力度,让审查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以言传身教等传、帮、带的形式,帮助其提高审查业务水平。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