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委监委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发布时间:19-11-08 15:34:20 作者: 来源:
分享:

 

(一)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以县为主教育管理体制,严格执行控掇保学“七长”责任制,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确保2020年义务教育固率不低于99%。

责任单位: 教育体育

举报电话:0912-5627626  

举报邮箱:289460667@qq.com

2.完善已建成规范化卫生室设备配置、加快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强医生的培训力度等措施,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着力解决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

责任单位: 卫健

举报电话: 0912-5622118

举报邮箱:609104979@qq.com

3.抓好安全住房保障工作,确保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

责任单位: 住建局

举报电话: 0912-8079986

举报邮箱:84954943@qq.com

4.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责任单位: 水利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55

举报邮箱:387976586@qq.com

5.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帮扶工作,着力解决执行“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政策有偏差、旧宅基地腾退慢问题。

责任单位: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报电话: 0912-2355217

举报邮箱:2395753768@qq.com

6.着力解决贫困户脱贫摘帽后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不在状态,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没有以攻城拔寨的干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单位: 扶贫办

举报电话: 0912-5622126

举报邮箱:1120755850@qq.com

7.抓好小额扶贫贷款发放、回收、使用和监督工作,解决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用途不精准的题。

负责单位: 扶贫办

举报电话: 0912-5622126

举报邮箱:1120755850@qq.com

(二)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和保健品行业、“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8.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采取风险排、定时不定时抽检、专项整治、设立举报电话、加强教育培训等措施,强化对食品药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惩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中存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排查处置“黑工厂”“作坊”“黑窝点”违规违法经营问题;查处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打击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责任单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报电话: 0912-5632019

举报邮箱:543492329@qq.com

责任单位: 公安局

举报电话: 0912--5628085

举报邮箱:395303874@qq.com

9.强化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专项督导检查,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和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着力解决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教育“乱收费”等问题;深入实施划片就近入学和阳光招生均衡编班等政策,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学校择校热、大班额问题;扎实推进教育“放管服”改革,规范检查考核等事项,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

责任单位: 教育体育

举报电话:0912-5627626  

举报邮箱:289460667@qq.com

10.围绕落实《2018-2020全市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纲要》,建立专家联盟,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提高儿童疾病高发病率的诊疗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和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严惩重处骗保行为,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过度检查、过度用药及超出服务项目收费等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性肿瘤救治问题;严肃查处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题;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责任单位: 卫健

举报电话: 0912-5622118

举报邮箱:609104979@qq.com

11.围绕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强化人员培训、出台壮大集体经济指导意见、开展任期和离任审计等措施,着力解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清产核资收尾进展缓慢、村集体经济薄弱和农村集体财务审计工作没有全覆盖问

严格执行农业项目管理办法,加强审核把关和过程监管等措施,坚决纠正政策性惠农补贴发放程序不规范、优亲厚友问题;纠正农业资金项目分配审批程序不规范,重审批轻监管问题。

责任单位: 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35

举报邮箱:1017503177@qq.com

(三)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12.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加强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积极开展据比对,充分运用主动发现机制和渐退帮扶措施,有效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等问;持续开展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重点解决农村低保办理中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积极探索低保审批权下放试点工作,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效率。

责任单位: 民政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85

举报邮箱:mzj5622185@126.com

13.采取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实行中介机构备案,建立中介机构诚信管理体系,坚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采取威胁和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

责任单位:住建局

举报电话: 0912-8079986

举报邮箱:84954943@qq.com

14.围绕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养护、水电气网管理体系,足额落实配套资金,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水电气网等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养护不及时、不到位题。

责任单位:交通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98

举报邮箱:516042025@qq.com

责任单位: 水利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55

举报邮箱:387976586@qq.com

(四)聚焦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15.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依法依规严惩重罚,着力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

责任单位: 县环境保护局

报电话: 0912-5630174

举报邮箱:sdxhjbhj@126.com

16.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禁施工单位在河道、湖泊等区域内违反规定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临时设施等行为。

责任单位:

举报电话: 0912-5622155

举报邮箱:387976586@qq.com

17.围绕环境污染与农业灌溉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坚决杜绝绿化退水溢出流入雨水口、道路清扫污水倒入雨水口、餐饮污水排入雨水口、农业灌溉使用化肥农药退水排入河道;

定期排查建成区黑臭水体,完成黑臭水体整治销号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扬尘管理不到位的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

责任单位: 城市管理执法

举报电话:0912-5779517

举报邮箱:www.sdcsgfj@163.com

责任单位: 住建

举报电话: 0912-8079986

举报邮箱:84954943@qq.com

18.通过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建立涉企收费投诉举报制度、逐步整合全123开头的政务热线、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组织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等措施,坚决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正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问题

责任单位: 县发改科技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36

举报邮箱:695887290@qq.com

19.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稳步移交现已划转到行政审批局的所有行政许可、审核转报、审核备案等事项,尽快落实划转编制、启动人员调动,全面实现权责事项“颗粒化管理,推动级审批事项权限下放工作。坚决整治落实简政放权“放小不放大”、下放事项“含金量”不高问题和落实减税政策不彻底、不到位问题。

责任单位: 县委编制办

举报电话: 0912—5621333

举报邮箱:453947890@qq.com

(五)聚焦统计造假问题

20.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督,针对我工业、贸易、服务业等领域存在的难统漏统题,扎实开展全统计工作“破难查漏”专项行动,认真做好“五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力争做到应统尽统。积极探索各行业入统新途径、新思路,严肃问责统计造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纠正和查处统计造假问题,解决统计数据失真失实,干扰决策判断、虚增群众获得感、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题。

责任单位: 统计局

举报电话: 0912-5622168

举报邮箱:289635602@qq.com

(六)违纪违法问题

上述涉及的20个项目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

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机关

举报电话: 0912-5620079

举报邮箱:sdjwxfjb@sohu.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