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19-11-11 17:13:09 作者:徐晓明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察委
分享:

11月9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万华委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捷作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东平主持,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48个派驻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派驻机构改革的核心要义。各派驻纪检组必须时刻牢记“监督执纪问责”这份“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当,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各项工作。要准确定位,理顺关系,切实把握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能。要把握好与县纪委监委的关系,把握好与驻在部门的关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担当意识,敢于监督、敢于亮剑,确保派驻监督工作运行机制更加顺畅。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各纪检组进驻后,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对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持续加大“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要严明纪律,争做表率,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派驻机构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灵活运用好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要责任,大家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工作,用新的体制、新的成效,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会上,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霍宝军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实施方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就监督职责和监督内容作了专题发言,驻在部门负责人就配合纪检组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