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州镇:“四项制度”强化镇村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19-11-04 15:19:22 作者:李慧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察委网站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变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日前,名州镇以健全完善全效能管理、干部学习、干部考核、日常监督“四项制度”为抓手,努力打造党性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干部队伍。

建立效能管理制度。主动适应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从干部考勤、工作人员请销假、精简会议、文件等方面,健全从严管干部的制度体系。教育引导镇村干部的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常念“紧箍咒”,在思想上划红线,行为上明界限。

建立干部学习制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统领,构建干部学习体系。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将学习范围扩大至全体镇村干部,有效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建等为重点学习内容,正确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建立干部考核制度。将年度综合考核得分与日常工作表现、制度执行情况等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争着干、比着干、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建立日常监督制度。积极发挥内部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由镇纪委牵头,每月开展一次镇干部上班情况督查和“村为主”坐班及各项工作执行情况督查,对村干部坐班在岗、远程电教播放、村委公开等情况进行督查,据实记录督查情况。将督查结果汇总整理,并印发机关效能简报,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机关效能取得实效。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