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19-11-04 15:24:48 作者:徐晓明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察委网站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部署、总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1030日至111日,绥德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业务培训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捷作了开班动员。各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专干,县纪委机关部分干部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120人参加此次培训,实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高点站位+高标要求夯实培训基础108日、1014日,省市纪委监委先后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座谈会,要求摸清在编在册纪检监察干部底数,建立干部培训台账,以高考和实战的精神,严肃对待教育培训工作。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同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工作部署,着力解决纪检监察队伍中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本领恐慌等问题,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升专业素质,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稳步发展。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须遵守四条纪律规定:严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凡组织安排的工作必须落实;凡组织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严守学习纪律。实行日考勤制度,上课专心听讲,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接听手机和无序流动;严守保密纪律。观看期间,严禁学员拍照,严禁将照片在微信等媒体上公开发表或转发;严守安全纪律。注意培训期间交通、饮食、生活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不得违反培训有关管理制度。

业务学习+光盘讲义贯穿培训始终

本期培训班紧扣主题教育和业务课程培训两条主线,按照“抓光盘讲义、促业务提升”的办班思路,密集安排6次业务知识培训,17次课程光盘集中学习。

抓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形式,县党校副校长任雨前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主要以学习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审理、巡察等方面业务知识进行授课,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专题培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用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光盘。这次培训,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为主,同时按照要求,给全体学员每人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上中下三册。在学习课程视频同时,大家对照讲义学起来事半功倍。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培训实效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在业务培训中要把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摆进去,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坚实的理论准备。要真正做到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齐头并进,挤出时间抓紧学,咀嚼消化思考学,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大胆找全自身差距、找准问题表现、深挖问题根源,做到落细落小、对症下药,用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治疗思想病”“信仰病”“作风病,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这次培训让我找准了平时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看不到的盲区、认识到但没有解决办法的问题,并且还拓宽了我们案件调查后相关工作衔接的视野,对全面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具有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还需再学习、再消化,尽快转化成工作成果。”一乡镇纪委书记在培训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班只是开始,学习一直在路上。县纪委监委逐步将学习重点转到日常学习和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根据调研提纲和分工,深入包联乡镇(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实践报告,发现问题、检视反思、拿出措施,推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