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政风行风评议,是检验更是鞭策

发布时间:20-04-15 15:43:12 作者:景萌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察委网站
分享:

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从2020年1月3日8时开始,历时七天,绥德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对行政管理、执法监督、公共服务行业、学校医院等80个部门和行业开展了政风行风的评议工作。其中,参与评议的网民达53800多名,递交有效答卷111293份,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2件,匿名意见建议15件,最终产生优秀单位15个,良好单位58个,较差单位7个。

此次评议,实行“三评”法,即:群众评议采取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公开评议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作风建设、政务公开等情况;社会测评由县纪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服务对象等参与了评议打分;综合考评由县纪委综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政务服务情况、群众投诉举报查处情况等进行。根据通报,评议结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围;评议为“优秀”等次的单位即为“年度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颁发奖牌、通报表彰;评议为“较差”等次的单位,由县纪委监委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并重点跟踪监督整改;对评议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县纪委将直接反馈被评议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问题线索按照信访举报程序处理。政风行风评议不仅是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一种鞭策。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切实贯彻落实好中省市相关规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解决发生在本部门、本行业中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转变职能,促进政风行风的根本好转,使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