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检监察第一办案协作区:提升基层案件查办质效

发布时间:20-05-12 09:25:38 作者:霍小微   徐晓明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

4月30日,县纪检监察第一办案协作区在四十里铺镇召开片区调度会,讨论如何整合力量发挥协作区办案优势,聚焦主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捷出席,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贵斌主持。四十里铺镇、薛家河镇和吉镇镇以及县纪委宣传部、网信中心、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了县委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当前实际,三镇负责人和镇纪委书记就办案的难点和瓶颈问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要加强基层纪委的指导督办和全程协办,实现内外协同配合,有效整合办案力量,确保成案率。要严格依纪依法办案,规范办案程序,积极探索和改进工作新模式。要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发挥协作区的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注重捕捉问题线索,确保“探头”和“触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强化日常案件办理能力,对照“十个专项整治”,逐条排查梳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深挖细查,快办快结,促进案件高效办理。三是强化日常档案管理,维护案件档案的完整与安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强化办案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对办案干部的培训、教育和监督管理。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