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04-27 09:40:29 作者:刘   捷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

绥德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紧盯全县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有效监督问责,推动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牢牢盯住政治建设。紧紧抓住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个“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党的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牢牢盯住政治立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实的态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根基。

牢牢盯住政治纪律。坚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纳入当前巡察、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偏离制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七个有之”以及制度空转背后的责任虚化、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问题,不断推动增强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牢牢盯住政治担当。用监督传导压力,压实全县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严格落实“三个清单”制度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为准绳,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权力,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实现权力运行制度化、规范化。

牢牢盯住政治生态。把政治监督与审查调查深度结合,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在审查调查中“抽丝剥茧”,深挖“两面人”“两面派”,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三不”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环节,全面查找管理盲区,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

牢牢盯住政治监督。进一步打开监督的“窗口”,擦亮监督的“探头”,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副中心城市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管党治党五大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立足当前,紧紧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