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8-31 14:09:30 作者:徐晓明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察委
分享:

8月27日,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万华指出,今年以来,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常委会的带领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任务,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高压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万华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对照张凯书记提出的从“动员学”变为“主动学”、从“行内人”变为“内行人”、把“学习一阵子”变为“学习一辈子”三条学习标准,学出坚定的政治信仰,学出坚强的政治定力,学出过硬的政治本领,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盯紧“关键少数”,抓住“重点人”、严查“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线索管理处置,严格措施使用监管,提高办案效率,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增强监督的实效和群众获得感。要认真做好赵正永案以案促改,深刻剖析典型案件,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办案闭环,及时督促跟踪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落实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张万华要求,要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推进“三化”建设,在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专责、专能的专业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审查调查设施齐全、健全、安全的标准化上下功夫,在纪检监察工作合理、合规、合法的规范化上下功夫,确保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稳步有序推进。要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巡察工作重点环节,优化程序、细化流程、严格标准,准确掌握巡察工作动态,及时调整巡察工作力量,突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给自己的欲望加一把锁,给自己的言语划个边界,给自己的行为划条红线,让担当有为和优良作风首先在纪委监委内部形成风尚,让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各项措施首先在纪委监委内部落细落实,让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首先在纪委监委内部涵养形成,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会监督、能审查“硬核”纪检监察队伍。

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