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纪检干部监督工作会强调:锻造自身、抓好主责

发布时间:15-12-24 10:01:24 作者:王皓月 来源: 本站
分享:

11月10日上午,绥德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马保全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白玉琪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义合镇纪委、县法院纪检组、县纪委派驻农林水牧系统纪工委等三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高怀和强调,打铁还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高怀和要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一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形势,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切实做好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廉洁自律,作风踏实,意识坚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为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同时,高怀和向参会人员辅导了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准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的变迁过程。高怀和指出两项党规的核心是“立德立规并举,一正一反配合,自律他律结合”,其中的“四大看点”是:彰显出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树立党内廉洁自律的道德高线、厘清违法违纪的负面清单、传递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的明确信号。培训过程中,高怀和指出,当前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以新出台的两大党规为工作和生活指导,从增强政治学习自觉性、强化业务工作能力、严守党规党纪、严格自律言行做起,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党风政风建设年”为抓手,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监督干部队伍、规范权力运行,从严执纪、加强干部问责力度。同时,高怀和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两大党规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报道,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

各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纪委委员及各镇选派的2名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公检法和物流园管委会及国土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