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率先举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15-06-19 14:08:11 作者:马羽 来源: 本站
分享:
    6月18日,绥德县纪委拉开了对全县各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培训的大幕。此次首批对县委农工部、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畜牧兽医局、粮食局、扶贫办、国土局等8个农口部门及其39个下属单位的14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高怀和作了专题讲座。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马保全主持。
 “严是爱,宽是害。”高怀和说,廉政教育活动,是对领导干部最大的关爱,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根本着眼点是在教育、防范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高怀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和成效进行了传达学习。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高怀和说,各部门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围绕中央深化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围绕我县最近刚出台的《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中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清单、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等3个方面的53项指标任务。
    高怀和指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风政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绥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意见。要抓好主体责任任务分解及落实,研究制定各自的主体责任清单和考核办法。要加强责任追究,加强对项目、资金和干部队伍的管理,力求做到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对各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
    会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路之殇——雷建民贪腐警示录》。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