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对16个乡镇和88个部门(单位)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16-01-13 10:46:09 作者:刘鹏飞 来源: 本站
分享:

2015年,绥德县把“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为了检验各部门单位一年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近日,该县以县委牵头,成立了7个考核组,对全县16个乡镇和88个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年考核。

主体责任重点考核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6大块27个方面的内容;监督责任重点考核从严依规治党强化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纪律审查“零容忍”惩治腐败,注重源头治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成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推动组织建设和制度创新5大块18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考核,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监督责任情况满分均为100分,无纪检组织的部门,只考核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考核当中,通过听取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汇报,实地察看,详细查阅资料等对照评分表现场进行打分。考核组还组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纪委委员、村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等次根据得分情况和等次评定比例,最终由县廉责办和县纪委分别审定,考核结果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