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三举措助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15-12-24 13:43:45 作者:张东亮 宋丹 来源: 本站
分享:

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结合自身实际,以权力制约为根本出发点、以有效管用为基本着力点,采取三项措施助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进一步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基础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回头望”活动,要求各镇、各部门认真查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层逐个进行整改落实、查漏补缺,不断夯实防控工作基础。

二是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的动态跟踪管理。结合纪检监察教育、监督、惩处的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廉政风险的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理,让广大干部充分认清自身履职过程中的“高压线”,确保干部安全、政治清明。不断加强廉政教育、积极推进权力公开运行、围绕权力运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建立“制度链条”等,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加强前期预防,从源头上遏制廉政风险;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中期监控,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明确监督检查重点,认真剖析监督检查结果,尽早发现廉政风险;建立健全预警处置机制,加强后期处置,完善廉情预警平台建设,强化信息收集、分析、反馈、运用四个环节,促进廉政风险预警工作,及时化解廉政风险。

三是强化考核,进一步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今年将继续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内容,实行目标责任考核,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及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及其主要领导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采取电话抽查、实地查验的方式,检查干部对自身岗位廉政风险的知晓率,对不知晓的,将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对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