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暨清廉法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4-01-17 10:41:43 作者:徐晓明 来源:
分享:

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干警增强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绥德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暨清廉法院建设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顾绥厚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白虎生就以案促改及清廉法院建设过程中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进行通报,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警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认清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危害,进行自查剖析,持续强化思想认识,严于律己,自警自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公正司法的法院干警形象。

李海军指出,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希望大家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更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以更清晰的视野认清当前形势。2023年全院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但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不明显,干警司法作风不严、“躺平”问题等,必须坚决纠治各类不担当、不作为行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以更严的要求保障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和干警的责任分工,将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形成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整改格局,各分管领导和监察室要敢于监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李海军强调,建设清廉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自身是否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守好法律底线,时刻提醒自己,拧紧思想“总开关”、不使“初心蒙尘”。要把握工作要求,推动以案促改见效。坚持深学深悟在日常,触及灵魂抓警示,把握从政方向盘,珍视职业生涯,做到细查细照深剖析,刀刃向内挖病灶,真改实改彻底改,清仓见底立规范,始终把整改解决问题贯穿以案促改的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防止“压力递减”,推动以案促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确保以案促改工作长效常治。要坚持务实重效,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标要求,查纠整改,确保广大干警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依法行使裁判权、执行权,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和突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定期梳理总结,为2024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