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17-11-30 16:31:51 作者: 来源: 本站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1月21下午,任宏伟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办马志强组长向教育局党组成员传达了县委书记李永奇同志在县委“五人小组”听取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彪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7年7月169月10,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教育局开展了巡察工作,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组织座谈会等形式,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县委“五人小组”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任宏伟指出,教育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省市县各级文件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细化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和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县教育工作形势总体良好。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管理宽松,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没有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没有细化分解和层层落实;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不是很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不够深入;对退休党员的管理松散,管理制度缺失,党性教育工作不到位;请销假制度不科学不规范,对请长假人员的后续监管不到位。

任宏伟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全系统各单位(学校)监督执纪问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并重的观念;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和隶属关系,推动基层党组织按时按期换届;四是建立健全各项民主议事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五是强化干部、教师人事和工作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机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马志强强调,教育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深化政治巡察要求。二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王彪表示,本次巡察对进一步规范全县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教育局随后将会针对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并在一定范围内印发《整改意见》,组织广大领导干部集体研判问题清单,集体学习党的组织纪律,尽快制定具体详实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意见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绥德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及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