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崔家湾镇树党风带民风促社风措施得力

发布时间:16-08-23 09:29:08 作者:高文奎 慕建雄 来源:
分享:

“我承诺:坚定信念顾大局,遵纪守法保稳定,崇廉拒腐讲党性,评星定级作表率,忠孝和睦共相处,环保美丽建家园,创新创业闯富路,双帮双带助脱贫”。这是近日崔家湾镇在开展“为党员戴徽、为家庭挂牌”活动中, 1082名党员向全镇父老乡亲作出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镇党员不忘入党初心,铭记使命,以优良党风带民风促社风,着力解决党员存在的不顾大局、意识淡薄、与民争利,说风凉话等问题。

活动中,该镇向每名党员门口悬挂了“56”字的“共产党员家庭户”承诺责任牌。目的就是提醒党员要履行责任和义务,继而影响家庭中每一位成员。同时向每位党员发放了党徽,要求日常佩戴,亮明身份,接受监督,让“荣誉”和“责任”并存。并根据农户居住位置进行网格化划分,设定党员帮带责任区,使每名党员都有一块“责任田”,以激发党员发挥“五个带头”作用的活力。

笔者在走访中,有群众高兴的介绍说:“没挂牌前,村里党员不顾身份,想说什么说什么,挂牌后,党员的作风都有了明显转变,什么事都抢着干,个人言行也注意了,还能主动帮扶困难群众,现在整个村里的风气也好转了,镇党委这一管理举措,为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吃了一颗定心丸”。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