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挺纪在前 聚焦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16-08-25 15:18:10 作者:霍守峰 来源: 本站
分享:

                   图为石家湾镇金融扶贫暨双基联动工作启动仪式会场

为确保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政策、资金落到实处,石家湾镇纪委把助力脱贫攻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强化监督,层层压实镇村两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类扶贫资金监管,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有效保障。

纪律规矩制度化。扶贫攻坚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户包人的办法,将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人。印发了《石家湾镇关于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加强纪律监督的通知》和《石家湾镇扶贫攻坚问责办法》,明确 “六个严查”,对精准扶贫工作不力或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党员和干部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从严查处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监督检查无缝化。整合纪检、扶贫、信访、财政等部门力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坚持“政府主管、部门主办、纪委主核”,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构建主管部门直接监督,纪检监察综合监督,镇村属地监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机制,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执纪问责常态化。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坚持“一案双查”,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纪律审查,综合运用约谈函询、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方式,点名道姓通报纪律处分1人,约谈3人,警示训诫4人。曝光典型问题和案例,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在全镇营造廉洁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在落实过程中不出现偏差,保证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资金运转不出问题。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