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角镇 精准执纪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16-11-17 09:10:00 作者:曹秀 张浪飞 来源: 本站
分享:

今年以来,绥德县中角镇以“党建引领全局,扶贫统揽全局”为切入点,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和“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中角镇纪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纪检监察活动,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督查评选贫困户是否规范。针对全镇2050户贫困户,要求包户干部以走访的形式,深入村组了解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知晓率。实地查看贫困户基本信息和生产生活条件,建立贫困户档案卡,听取意见和建议,全程对贫困户申请、村民大会召开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同时要求贫困户评选、识别要做到全程公开,接受监督,杜绝“人情户、关系户”,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一经核实严肃追责。

二是加大扶贫案件查办力度。该镇在扶贫工作“精准识别”中,发现有村干部违反贫困户评定“九不准”原则。一种情况是,村干部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在贫困户评定结果公示完后,私自将自己加入贫困户;另一种情况是,村干部明知自己不符合贫困户评定标准,仍坚持将自己评定为贫困户。镇纪委发现此类违纪行为后,速办速结,目前立案两起,党政纪处分3人。

三是打造精准扶贫勤政廉政队伍。该镇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精准扶贫”违纪问题为反面教材,向镇村两级干部集中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树立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把廉洁履职贯穿到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要求广大干部严格按照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对照检查、约束行为,切实做到按党的政策法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促进该镇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