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仙焉镇拓宽宣传教育载体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16-12-16 11:00:07 作者:马煊 来源: 本站
分享:

为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定仙焉镇拓宽宣传教育载体和内容,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核心,五项措施并举,全面推进廉政宣传教育,使廉政文化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专门开通了定仙焉纪检信息简报,每月最少出简报2期,对近期镇纪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报道,目前已出简报23期。

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这个手机信息平台,在定仙焉镇人民政府信息网,对《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宣传,使全镇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要求定仙焉镇村干部及党员都要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确保党建、纪检的相关政策法规能第一时间传到每个党员干部手中。

三是利用镇政府办的政务信息报,每月一期,对全镇的政务、党务进行报道宣传,同时每季进行一次村务财务的专项公开。全年共出政务信息报12期,村务公开4期84份。

四是创新开展田间倡廉、广场观廉、廉政留声墙等廉政文化宣传,让廉政文化进入田间地头、进入文化广场,使得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做到廉政教育入心入脑。一年来组织80多名农村党员在崔家湾镇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文艺演出,组织党员干部在延川梁家河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曾经插队的地方。

五是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及党报官网进行宣传,积极在省秦风网、榆林日报、榆林市纪检监察网、榆林网进行投稿宣传,目前共发表各类宣传报道5篇。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