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16-03-23 10:11:54 作者: 来源: 榆林市纪检监察网站
分享:

子洲县廉政教育基地(一)

——马文瑞纪念馆

子洲县廉政教育基地于2012年7月挂牌,是我县纪委、监察局在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名胜所蕴含的廉政资源的基础上,为全县反腐倡廉教育开辟的新阵地。基地建设以“一人”为主线,即以马文瑞纪念馆为阵地,将廉政文化与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有机融合,为深化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重要载体。

马文瑞纪念馆座落于子洲县城南金鸡山上,于2012年马文瑞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开馆,是介绍马文瑞同志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纪念馆现有陈列室5个,占地680平方米,拥有图书资料194件,文献资料300余件,集中反应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李大钊同志领导的北方区委直接指导下,创建西北党、团组织的情景和西北红军、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过程。图片主要以马文瑞同志童年的境遇、西北革命烈火、陕北地下工作、创建陕北革命根据地、参与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到陕北、陇东七年、从胜利走向胜利、建国之初、在劳动部长任上、主持中央党校工作、主持陕西省委工作、政协工作、成立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生平经历为主线,展示西北革命、陕西建设、劳动工资、弘扬延安精神的部分史实,展现马文瑞同志生平的历史功绩、性格作风和革命精神。

在子洲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子洲县纪委、监察局依托马文瑞纪念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实现了县城廉政文化建设全覆盖,从而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实力子洲、幸福子洲”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