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廉政宣传漫画进村入户

发布时间:19-04-30 10:58:55 作者:郭小瑞 徐晓明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委
分享:

                 

近日,走进绥德的各个村里,一个个白墙上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廉政宣传漫画格外引人注目,村里村民在早晚出行时,都会忍不住停住脚步,细细品味廉洁教育漫画,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我不识字,以前干部发的资料我们看不懂,讲解的又容易忘记,现在通过漫画一看就清楚了,懂得了一些廉洁政策。一位村民乐呵呵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维护农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利益,推动农村科学发展,促进农村社会和谐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创新廉政政策宣传形式,印发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漫画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漫画书,通过图文并茂的漫画深入浅出让老百姓看懂廉洁政策。表现形式以对话为主、内容是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行为规范的系统解读语言则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顺口好记的风格。

我们这次采用漫画形式宣传,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群众了解政策的热情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对于完善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制度体系,解决农村基层干部履行职责中出现的各种不廉洁问题,保持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建设同步推进,形成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合力,具有很大意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