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应有敬畏之心

发布时间:15-12-21 08:58:47 作者:刘生鑫 来源: 榆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分享:


    朱熹说:“君子之心,常怀敬畏”。心存敬畏,不仅仅是为官之道,也是为人之道,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之课和必备之德。

要敬畏法纪。只有敬畏法纪,才能有效遏制人的贪婪和欲望,防止权力滥用。领导干部应当敬畏法纪,尊重法律的神圣,维护纪律的权威与尊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要敬畏组织。只有敬畏组织,才不会一手遮天、独断专行,也不会搞“小圈子”,做“小动作”。要将个人的成长归功于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以优秀的品格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组织,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少向组织提要求,少给组织添麻烦。

要敬畏百姓。只有敬畏百姓,才不会以“精英”自诩,以“上智”自居,视百姓为“下愚”,视百姓为粪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百姓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指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敬畏历史。只有敬畏历史,才不会急功近利、不顾后果地去搞“短期行为”“政绩工程”,不会去干“发祖宗财,断子孙路”的“一锤子买卖”,也不会去干“崽卖爷田不心疼”的蠢事,而是放眼长远、科学发展,干一些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事。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