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纪干净还需自身干净

发布时间:16-02-26 09:13:29 作者: 来源: 秦风网
分享:

房间只有每日打扫,才不会积尘;杂草只有每日摘除,才不会丛生。只有勤打扫、勤整理,才能一尘不染。对于纪检部门来说,“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要想干干净净执纪,还需要自身干净,只有坚守住干净的底线,才能打造出一支廉洁奉公的纪检监察队伍。

思想上要干净。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上若是蒙了尘,那行动势必也会偏离最初的轨道。纪检工作者要以纪律规定为镜,常给自己“正衣冠”,对照党纪党规,常给自己“治治病”,根除滋生腐败的病灶。一要坚定信念。要做一个思想上的富有者,物质上的清贫者,始终将执纪监督的使命牢记于心,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要提高警惕。贪污腐败份子的糖衣炮弹无处不在,纪检部门更是其想要攻克的重点对象,身处这样复杂的环境之下,纪检干部要在思想上常敲警钟,坚决同这些违纪份子划清界线。三要反省总结。要为自己树立起一道思想上的过滤网,将贪欲拒之门外,“吾日三省吾身”,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去伪存真,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绝不让灰尘有空隙可入。在新时期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守法立德,讲纪律,讲规矩。

行为上要干净。知之而后行,方能成功。行动胜于语言,知行需统一。一要秉公执纪。事情不分大小,都要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处理,做到有理有据,杜绝一言堂,不徇私枉法,这样既可以防范权力滥用,又不会让寻租者有机可乘。二要公开透明。要置身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晒晒权力清单,确保权为民所用,让一切触碰纪律底线的行为无处藏身。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要想打造一支廉洁奉公的纪检队伍,需要我们每一位纪检工作者加强自身修养,守住干净这条底线。(罗娇)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