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纪委关于对全县精准脱贫明察暗访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17-06-19 16:10:03 作者: 来源: 本站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为全县脱贫攻坚、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环境。近日,县纪委安排8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现将发现的9起违纪违规问题处理通报如下:

    一、崔家湾镇西川村第一书记王阳洋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崔家湾镇西川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王阳洋(水土保持监督站干部)不在岗问题,县纪委决定对王阳洋进行约谈。
    二、崔家湾镇新庄村第一书记延伟、坐班会计刘进武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崔家湾镇新庄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延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坐班会计刘进武均不在岗问题,县纪委决定对延伟进行约谈,对刘进武进行立案审查。
    三、枣林坪镇后石畔村第一书记刘峰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枣林坪镇后石畔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刘峰(人防办干部)不在岗问题,县纪委决定对刘峰进行约谈。
    四、枣林坪镇后吴家坬村第一书记米龙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枣林坪镇后石畔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米龙(教育局干部)不在岗问题,县纪委决定对米龙进行约谈。
    五、枣林坪镇高山村第一书记张网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枣林坪镇高山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张网(环保局干部)不在岗,县纪委决定对张网进行约谈。
    六、义合镇田家后山村第一书记王磊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义合镇田家后山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王磊(文化馆干部)不在岗问题,县纪委决定对王磊进行约谈。
    七、张家砭镇甜水村第一书记安宗宝、大学生村官梁欢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张家砭镇甜水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村第一书记安宗宝(博物馆干部),大学生村官梁欢均不在岗问题,县纪委决定对安宗宝、梁欢二人进行约谈。
    八、定仙焉镇龙庙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高甜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科技局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单位干部高甜没有进驻定仙焉镇龙庙村问题,县纪委决定对高甜进行约谈。
    九、义合镇焉头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高珩理违纪问题
    2017年5月10日,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对国有办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该单位干部高珩理没有与单位完全脱钩问题,县纪委决定对高珩理进行约谈。
    县纪委在这次暗访中,还发现有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工作日志记录不详细,记录内容简单;有的驻村工作队长没有真正做到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存在走读、挂名现象;有的村干部不严格执行坐班制度、不认真填写值班日志等问题。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选派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制定帮扶措施,确保驻村工作队与本单位业务完全脱钩。二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各驻村工作队要吃住在村,离岗时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各驻村工作队要根据所驻村实际情况,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准确掌握所在村贫困现状、致贫原因,贫困户真实需求等。三要进一步做好指导。要建立扶贫工作台账,统一制定扶贫软件资料收集整理目录。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县纪委、组织部、扶贫办将不定期开展在岗在位、帮扶工作情况督查检查,及时通报各选派单位,并将督查结果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