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4-10 17:53:47 作者:徐晓明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察委
分享:

2020年4月10日,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永奇出席并作讲话。慕晓玲、姬跃飞、李永国、杨树森、高翔、王斌、郝海安、张万华、王诚、任妮、赵山学、马胜云等在主席台就座。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万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砥砺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市纪委执纪监督二室副主任王劲应邀出席并指导本次会议。

全会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李永奇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直面问题,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永奇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巩固和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以良好的作风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放大“三不”叠加效应。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把握好总要求、抓住着力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永奇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为首要责任、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其他班子成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内职务,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持续强化监督责任,切实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要全面加强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巡察,推进村级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切实增强巡察实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万华在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有效整合各类监督资源,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腐败存量得到有力削减,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20年重点工作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履职尽责的方向路径、增强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县纪委委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张万华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砥砺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从严从实传导压力,又以上率下落实责任,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了日常监督管理中。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腐败存量得到有力削减,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力进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4个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张万华分别为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颁发了任务书。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级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垂直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组)各室(部)、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