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四个一”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5-19 09:23:44 作者:徐晓明   崔艳春 来源: 绥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

近日,绥德县纪委监委以“四个一”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努力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开展一次集中宣传

广泛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电子屏等传统媒,以及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新兴媒体,转发《规则》电子版全文,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如何通过信访举报渠道表达合理诉求,并通过组织信访干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有效引导信访群众树立依法信访观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印一套宣传资料

结合《规则》内容,用以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编制一批通俗易懂的知识宣传读本和手册,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形式向群众发放,扩大宣传覆盖面,畅通举报渠道,有效指导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化解群众信访事项,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避免矛盾上行。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

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纳入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讲解的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信访工作人员带头做好学习示范,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内涵,确保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检举控告有关规定,真正学好用好《规则》,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能力和水平。

举办一次知识测试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知识测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实行百分制,对考试不合格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端正学习态度,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以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宣传年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