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等:对已谈话函询的信访举报问题开展"回头看"

发布时间:16-08-25 08:39:44 作者: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天等县纪委聚焦信访举报主业主责,对已谈话函询的信访举报问题开展“回头看”,严防“一谈了之”“一函了之”,强化后续跟踪管理。

深挖细查发现问题。为了提升谈话函询实效,县纪委定期组织信访室人员对已作谈话函询实施了结处理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大起底,将谈话记录、个人说明等与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重新进行细致比对,深入挖掘“线索脉络”。发现被反映人对某一问题的答复存在漏洞或含糊其辞的,立即按要求将该问题纳入线索管理库。

 三色督办提高效率。县纪委按照初信初访件轻重缓急建立红、橙、蓝“三色督办”方式,对筛选出来的问题线索及时开展分类研判、拟办签批、分流转办等工作。强化实时督办,给问题线索加装“跟踪器”,要求承办部门将调查情况“一周一反馈”,提高线索查办效率,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严查快办形成震慑。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经倒查属实的问题线索,特别是对该线索在谈话函询时“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以及被反映人在谈话函询时存在欺骗组织、隐瞒违纪事实等行为的,坚决快查快处,严格责任追究,持续形成震慑。截至目前,共对发现的15条线索进行处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