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问题导向” 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15-12-24 13:52:08 作者:绥德县纪委书记 高怀和 来源: 本站
分享: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思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得过且过,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无国法等问题。可以说,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以下三点。

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应该是为党工作,必须时时处处用严的标准、严的纪律约束和规范自己。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常补精神之“钙”,着力解决精神懈怠的危险和能力不足的问题。要严格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学思践悟,强筋壮骨,增强党的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主心骨”,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要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同县委、县政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县纪委要以“党风政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党章教育、党纪教育和法制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立起来、严起来。

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用权自律上求严,在为官干事上求实。要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敬畏群众,敬畏权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加强调研,多深入农村,多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来信来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让群众得到实惠。对信访举报案件要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成事之要,做到廉洁自律敢于担当。要成事,要成实事,成大事,而且还不能“出事”。作为领导干部,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也就是说要在其位、谋其政。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要慎独慎微,把好小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守住做人、处事、交友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社风转民风。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狠抓案件查办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我们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才能干出人民满意的业绩。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