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纪检组工作动态(三)

发布时间:24-02-08 09:56:15 作者:张浪飞、胡东斌 来源:
分享:

“单位公车是否落实“一车一卡”加油制度?”“单位婚丧喜庆事宜是否按要求进行报备?”春节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提醒在前,早谋划、早部署,深入各驻在局和局属事业单位、重点岗位、重点领域,持续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目、调取相关记录等方式,重点聚焦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规饮酒,以及重点岗位、关键领域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特别提醒单位主要领导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文明、清廉过节。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2月5日,绥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科室科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县纪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并对系统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一严到底的定力,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系统各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夯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要求系统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不放松,持续深化巡视巡察反馈整改成效,常态化开展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建章立制、健全体系,促进资源规划系统党风、政风、作风转变。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