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02-29 10:40:36 作者:徐晓明 王姣 来源:
分享: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绥德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国,县政协主席孙虎生,县委副书记王剑飞,县委常委马胜云、刘涛、赵山学、殷树斌、苗立群、贺心睿、李亚明、高晓燕及其他县级领导,25名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杨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九届县委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杨文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充分彰显了“两个大局”战略性思考,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守“严”的总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杨文慧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强调,当前,绥德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切实维护政治安全。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纪律教育,坚持风腐同查、纠治“四风”顽疾,聚焦重点领域重拳惩治腐败,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更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要以干部作风智慧监督平台为抓手,聚焦关键少数、围绕上下联动,不断加强跨部门监督执纪执法合作,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以更大力度监督保障执行。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做政治忠诚的“践行者”、发展稳定的“维护者”、政治生态的“守护者”,以更高标准锻造纪律铁军。

刘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绥德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严查“四风”顽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立规明纪,持续推进纪律建设;要突出以巡促治,持续推进政治巡察;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进问题整治;要注重贯通协同,持续推进体制改革;要深化严管严治,持续推进自我革命。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绥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国75周年献礼。

全会审议通过了《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绥德现代化建设》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绥德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各镇(中心)党(工)委书记、镇长,县委、县政府组成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