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石家湾镇惩防结合深化反腐倡廉

发布时间:16-08-30 09:30:29 作者:张东红 来源: 本站
分享:

今年,绥德县石家湾镇坚持惩防结合和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两个责任”,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制度完善和监督检查等预防工作,有力地深化了反腐倡廉建设。

该镇广开信访举报渠道,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制,定期研究未解决来信来访提出的问题,及时调处和解决。还开展了严厉打击和惩治村干部贪污腐败、镇村公务接待、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等十项专项整治工作,特别对涉嫌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严肃查处,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上半年,共接到群众来信来访68件,立案9起,结案9起,纪律处分9人,警示训诫5人,形成强大的震慑态势。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强化镇村两级干部思想教育,不仅深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讲话精神等,还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教育,缅怀先烈不怕流血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筑牢严防糖衣炮弹侵蚀的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建筑工程招投标监督与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采购、结算等制度,让制度管人管事,规范从政行为。特别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制,坚持做到集体讨论、民主集中、科学决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积极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围绕权力行使等关键环节,对可能产生廉洁风险点逐一进行排查,并针对查出的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构建预警机制,确保有效处置风险,权力行使安全。

官方微信公众号:qfsd2355065
官方腾讯微博:清风绥德sxsdjjw